求是新闻 >
一笔传承灿烂文化 一划书写诗意人生
时间:2012-12-11 19:20:36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7D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院领导观看老师写的两字7D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7D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老师们现场书写粉笔字7D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为提高我院学生书写技能水平,进一步规范两字考核。12月10日下午,求是学院两字考核标准讨论会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求是学院副院长杨先明,美术系行政主任吴廷柱,体育系主任秦文光,白云三中教师姚玉梅、钟方才,白云六中教师张金坤、田应国等参加了讨论。
    杨先明副院长表示,两字的合格标准各个系按各个系的具体情况而定,例如:文传系的学生就要求七十分作为合格分,而体育系的学生则要求六十分作为合格分。对于杨副院长的建议,大部分老师表示赞同。姚玉梅老师认为:高标准严要求,这样才能出好成绩。
    吴廷柱老师谈到:“如今随着电脑的发展,人们渐渐忽视了书写技能。求是学院作为贵州书画等级考试的考点,更要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书写的技能水平。”并提出两字考核标准:“钢笔字安排在书写格式、页面中。字体规范,笔划清楚符合标准,无异体字等。粉笔字书写要规范,字法结构平正、均匀,字迹工整,规范,紧凑,版面安排合理,整体布局美观等。
    研讨会上还邀请各位老师现场书写了钢笔、粉笔字体。优秀作品将挂在求是学院新闻网站上,以便我院学生欣赏,学习。实习记者/杨再毅 熊勇/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