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我院2012年实习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时间:2012-12-11 19:23:34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1m1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实习工作汇报现场
    12月10日,我院2012年实习工作会议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求是学院原院长袁开祥,学院党委书记战勇,院长张静,党委副书记万平,副院长杨先明李绿山领导听取了我院2012年学生实习工作汇报,并就2010级春季实习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各位参加秋季实习中期片区检查老师分别对各实习基地的实习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与检查的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年我院实习生在外实习情况良好,学生的精神面貌,学习态度和工作技能都得到实习学校的一致好评。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充分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踏实认真工作,积极好学,充分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老师们谈到,尽管我院实习生实习情况整体良好,但也存在实习过程中部分学校实习生生活、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等一些急待解决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杨晓英副院长建议实习生多对实习学校条件设施和工作环境进行了解,再由学院统一安排实习。会议对中期检查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实习生成绩认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杨先明副院长提出:“建议正安、息烽、习水、平坝四个片区及贵阳女子职校、贵阳双快作文、花溪海洋学校三个学校实习的学生认定为顶岗实习;参加行政管理岗位实习的学生成绩参照集中实习成绩认定等方面的解决方案。” 
    随后,会议对2010级春季实习进行了安排。规定了实习资格的四个认证标准严格学生见习资格认证,九过关不合格者不能获得见习资格。二考研学生自主学习。三有重大疾病或曾经有过疾病史者自主实习(建议不参加实习)。四选择教师教育方向,但不以教师作为职业的学生,自主实习。杨先明副院长要求:各系要做好实习学生的动员工作,要做到实习学生态度积极认真;遵守校规校纪;加强对学生课堂组织的能力培养;各系加强对自行组队实习学生的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最后,会议总结了近几年我院开展实习工作的经验,对2010级春季实习工作进行了改进,确保我院2010级春季实习工作能够顺利开展。(实习记者/万贤 杨再毅 张梦芳 王瑞雪/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