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我院副院长李绿山对2012级广电班进行学习指导
时间:2012-12-12 17:59:46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为加强师生交流,促进学生发展。近日,我院副院长李绿山深入学生群体,在广电班教室对2012级广电班全体学生进行了学习上的指导。
    针对广播电视新闻学的专业特点,他向广电同学做出了五点要求。学好专业课,努力实践,加强学习;养成习惯,培养对新闻、电视思考的思维,增加新闻敏感度;时刻关注新闻报道与影视片,并且学会分析其中包含的专业性知识;多看书,将学习专业作为一个世界;注重素养的形成,注重自身形象,要具备媒体人所具有的礼仪。
    他还向学生们介绍了下学期要开设的课程,在教学设备与设备使用情况上也想学生作出了说明。他说“下学期学院将会为广电班配置多台专业摄影机,让每一个同学都能亲自操作,学习专业技能。”另外他还表示,学院并不是只培养会摄像的人,而是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将学生培养成会采访、编辑、栏目制作、后期剪辑的复合型人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学生专业技能。为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学院决定学校的大小活动的采访将重点交与广电班。他鼓励同学们在平时要多看电影,学习模仿,分析结构。在把握专业原则的情况下多用手机拍摄画面。他说“在学院与广电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相信广电班势必成为一支强大的新闻队伍。”
    在交流过程中,广电班班长提出了目前广电班多媒体设备不完善,导致无法用上新闻资源的问题。李院长给出了答复,学院将会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同学们解决设备不完善的问题,让大家及时了解新闻动态,并且让大家放心。另外有同学提出了一些生活上的问题,他也都一一向大家提出了解决的办法。
    此次交流,广电学子深感学院对他们的关心,他们表示将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与技能,以此来回报学院的培养。  (本报实习记者 赵芳)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