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共建未来蓝图 做诚信求是人
时间:2012-12-12 18:07:41 来源:理学系供稿 作者:理学系

my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共建未来蓝图 做诚信地科人my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my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各小组的学生正在进行大学生涯规划的讨论my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12月10日晚上,理学系2012级地理科学班在理科楼201教室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暨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学院党委书记战勇老师、学院副处级组织员、理学行政系主任田茂超老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灏老师、理学系团总支书记石斌老师、辅导员文丽君老师,宣传中心万新林老师、美术系王君熠老师、王晓超老师以及学院团委副书记、地理科学班辅导员张怀德老师参加了活动,还有来自理学系2012级各班学生代表和其他系别的部分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班会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大学生诚信教育为主题,旨在帮助12级的学生认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如何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大学生诚信教育。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战勇老师对这次班会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强调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搞好自身学习、提升自我能力的重要性,然后给广大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目标明确,活动采用了参与式的方式分两轮进行,把班级同学分成几个小组进行讨论,各小组分别派出代表上台进行汇报,达到了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目的。活动中还进行了知识抢答,同学们都表现积极,根据设计的关于诚信考试方面的知识抢答,引入第二个环节“诚信教育”的讨论,针对期末怎样诚信应试,各位同学都纷纷表示将诚信考试,其中有些同学还谈论到诚信对个人未来世界的影响,见解独特,达到了开展“诚信教育”的真实意义。
    活动最后由地理科学班辅导员张怀德老师作了总结性的发言,他首先从实际的角度出发指出了大学生职业规划和诚信教育的重要性,他谈到:“本次班会的目的是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大学观,规划四年生活,明确大学任务和目标,充实丰富大学生活;发掘自我潜能,解决好职业生涯中的“四定”——定向、定点、定位、定心,尽早确定自己的职业目标”,同时他告诉同学们,不管规划如何,在朝着这个规划前进的同时,应根据社会的实际情况来正确选择自己的目标。张老师所讲的经验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并深刻认识到大学规划的意义和把握未来人生方向的重要性。
   整个班会围绕大学生涯规划和诚信教育这个主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讨论,通过此次班会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间的交流,增进了感情,更使12级的同学们对大学生涯规划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相信他们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将会越来越精彩。

 my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my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my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