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关注新生心理健康 助推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时间:2012-12-17 12:48:23 来源:宣传中心 作者:苏霞

 ——我院2012级新生入学心理讲座完美落幕 gu4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2012年11月至12月,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由学生工作部、教育历政系牵头,经过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精心组织,针对2012级新生入学后存在的主要心理问题,以 “大学生活适应与成长”为主题,在求是讲堂对2012级新生开展了精彩的讲座。
    此讲座主要由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赵卿老师主讲,其中还邀请到了贵阳市心理程心理咨询工作室创始人刘冠宇心理咨询师作为特邀主讲人。我院教育历政系陈媛老师、黄伟顺老师也被邀请,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辅助人。
    历时一月,总共七场。主讲老师们运用他们所学的心理学专业知识,采取老师主讲、师生互动等多种形式,结合同学们在学院的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剖析了大家在初入大学时,存在的心理问题及应对策略。引导学生学会喜欢自己,善待他人;学会宣泄不满,释放压力;学会广交善友,虚心求教。
    此外,该讲座还是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每学年都要开展的常规活动。其目的是通过该讲座,给迷茫中的新同学们一次心灵的洗礼,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也通过这样的形式,助推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gu4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