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龙大文化网络传播知名人士罗立到我院开展讲座
时间:2013-03-01 10:58:15 来源:美术系供稿 作者:美术系记者站

SeC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罗立先生正在给同学们讲解《论商业漫画》SeC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SeC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SeC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228,起点中文网创始人、副总经理、龙大文化网络传播知名人士罗立先生莅临我系开展《论商业漫画》专题学术讲座。学院副院长李绿山,美术系副主任王珏君到场主持了此次学术活动。我系400名学生十分有幸地感受了一次名家的艺术与商业的熏陶。
    罗先生指出,漫画的“故事性”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具有好故事的漫画才能吸引更多的读者,同时就会产生更多的商业利润,从而带动了一系列的下游产业。即商业漫画。它具有充分和完备的销售手段和渠道。
      罗先生还指出,中国的漫画市场受到大环境的阻碍,以及个人运作缺陷导致的漫画市场低潮,但是渐渐复苏的现实和产业链锥形已经形成。目前,中国的市场广阔,但缺乏更多的漫画作者,罗先生希望中国能产生更多的漫画作品
      罗先生强调中国需要更多漫画创作以及良好的市场定位。而销售渠道核心要通过PC平台、移动互联网平台。
      讲座上,罗先生针对我系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社会是在不断发展进步的,20年以后,漫画也许会被更多、更好的艺术形式所取代。
    讲座历时两小时,使我系学生更多的了解了商业与漫画的关系。(美术系记者站)

 SeC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SeC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