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厉行节俭 变废为宝
时间:2013-03-09 09:02:16 来源:外语系供稿 作者:外语系记者站

 2011级英语56班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创建节约型校园”主题班会vc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vc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同学们积极参与废品回收利用vc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为提高大学生道德素质,彰显我国自古以来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227晚,外语系2011级英语56班在阶梯楼105室共同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创建节约型校园”的主题班会。
    班会分为三部分。首先,观看幻灯片,学习勤俭节约知识。同学们观看了丰富多彩的幻灯片,幻灯片介绍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历史,从资源、人口、社会、消费等方面分析了提倡现代社会节俭的需要。
    其次,反思身边行为,讨论如何节俭。同学们讨论了当代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有哪些浪费现象,以及应该怎么做。同学们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反思了自己在生活中的浪费现象,并总结如何从就餐、洗漱等身边的小事做到勤俭节约。
    最后,勤俭动手,变废为宝。两个班分为8个小组,每组发放废旧纸盒、报纸、胶布、剪刀,同学们在十五分钟时间内利用这些材料制作收纳盒。同学们发挥聪明才智,制作了漂亮的手提包、衣物收纳盒、小房子、抽纸盒、提篮、笔筒等。此后的展示环节更加精彩,每组推荐一位同学对该组作品进行展示,诙谐幽默地介绍了设计理念,以及作品的优点。大家既展示了动手能力,又锻炼了演讲口才。班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充分地体会到了勤俭节约带来的快乐。
    俭为德首,勤俭可以塑造人,素质可以成就人,从这次班会中,同学们意识到了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倡议以后从生活中的各方面都做到勤俭节约,共同创建节约型校园。(外语系记者站)

 vc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vc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vc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vc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