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学习十破十立 推动跨越赶超
时间:2013-03-14 18:33:42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我院宣传中心召开解放思想“十破十立”大讨论宣传讨论会 Sy1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Sy1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万平副书记对学院宣传工作践行“十破十立”做部署Sy1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Sy1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讨论会现场Sy1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314日下午,我院宣传中心召开解放思想“十破十立”大讨论动员会。院党委副书记万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系记者站站长、宣传中心报刊编辑部学生干部及记者站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宣传中心主任王剑东主持。
    会上,万平传达了《中共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十破十立”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就学院宣传工作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破十立”解放思想工作作出部署。
    万平指出,近年来,我院宣传事业取得跨越式发展,归根结底是解放思想的结果。宣传中心自2009年挂牌成立以来,按照校党委的总体部署和学院关于宣传工作的总体要求,围绕“三条主线”,致力于服务学院发展大局,构建了“四位一体”的宣传阵地,在各系建立记者站,确保宣传工作无死角、系部建设显亮点,宣传工作向科学高效规范化道路迈进。宣传中心着力加强与贵州日报、贵州电视台等省市媒体的业务联系,有目的、有计划地向各类新闻媒体投放学院重大活动的新闻或组织专题宣传活动,在外宣工作上取得了较大进展。截至20121220,贵州日报、贵阳晚报、中国教育报等省内外报纸媒体发布学院新闻100余条,还在《当代贵州》推出了《求是学院十年发展纪实》专版,起到了引领方向、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积极作用。
    万平认为,我院宣传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许多不足,很大原因是思想解放不够。推进会的目的就是要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到梳理影响工作的诸多问题,明确今后整改方向。
    会上,各系记者站站长踊跃发言,针对宣传工作中业务水平欠缺、宣传人手不足、协调管理滞后、阵地间的资源与信息共享不够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十破十立”活动非常必要,要使活动真正取得实效,必须要从我做起,动真来实,切实改变思想,才能促进宣传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在讨论过程中,大家认真分析和查找思想问题根源,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转变思想,克服惰性,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借助开展“十破十立”活动契机,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创新工作思路。
    万平强调,对照“十破十立”,学院宣传工作要在宣传理念上更加解放思想,在发展定位上更加解放思想,在服务发展上更加解放思想。采编人员要脚踏实地地宣传,要敢于突破常规,寻找学院教学发展、立德树人的内在联系,更加深入、细致地提炼总结办学经验和成果;要破除固步自封的思想,构建开放的校园文化,培养开放的工作心态,多与省内外高校宣传部门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高质量的交流与合作,在互利共赢中发展自己。
    万平表示,希望宣传工作者们以解放思想“十破十立”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在讨论中形成共识,在共识中形成合力,敢于“破”,扫除阻碍发展的思想;勇于“立”,树立加快发展的意识。上下一心,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努力把握政治方向,把握新闻规律性、提高预见性、注重实效性、增强自觉性,提高做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深入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朝纵深开展,为全院提速发展、跨越转型作好宣传服务!(本报记者 马刚 罗太平 邱洁 蒋泽倩/摄)
 

Sy1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