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春华秋实谱新篇 秋季实习展风采
时间:2013-03-15 11:20:20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祁园 万贤

                    外语系举行2009级秋季实习总结大会                                           C4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C4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外语系主任冒国安发表讲话C4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C4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外语系行政主任王晓梅宣读获奖名单C4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C4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生代表发言C4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C4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活动现场C4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3月13日,我院外语系2009级秋季实习总结大会在求是讲堂举行。求是学院院长张静,外语系系主任王晓梅、冒国安,文传系系主任帅永平,教学实践部李帆和姜蕾老师出席,外语系全体老师和2009级全体学生500余人参加总结大会。
    冒国安对秋季实习做总结发言。冒国安指出,学生参加实习是大学学习的一个重要环节。历年来,外语系在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一直秉承“保证基础,加强实践,形成技能,培育特色”的办学理念有序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在此次实习中,实习生在各个实习学校总体表现良好,很多学生在短时间内熟悉了教学环境,接手班级管理、课堂教学,部分实习生还参与到实习学校的教学科研活动中,得到了实习学校的一致好评。
    冒国安认为,此次实习不仅全面提升了我院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还加强了与各实习基地的片区互动,做到了资源共享,互惠共赢,为今后实习工作的开展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
    四名来自不同实习地点的实习生代表发言。09级英语6班的刘欢同学在阔别四年后,回到了自己的母校丰都民族中学实习。他用了五个板块展示了这次实习经历,分别是缘、情、上课、学校活动和挥手告别,言辞真切,情深意浓。他说:“实习虽然辛苦,但我却乐在其中,这是我人生的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在这期间,我受益匪浅。” 
    外语系行政系主任王晓梅和外语系吴光熙老师宣读本届实习获奖名单,白云七中等7个组获得优秀实习小组;黄亚、舒慧等15位实习生的教案被评为优秀实习教案;潘凌志、魏远江等26位实习生荣获优秀实习生。会议对优秀实习小组和优秀实习生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外语系2009级共有584名学生参加2012年秋季实习,实习地点主要分布于贵阳市,安顺市,遵义市,铜仁市,凯里市等市县的77所中学。 (本报记者:祁园 万贤 万成/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