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外语系召开2012-2013年度第二学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3-03-21 14:09:29 来源:外语系供稿 作者:外语系记者站

 zW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外语系2012--2013年度第二学期教学研讨会现场zW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3月15日下午,求是学院外语系在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田家炳书院召开2012-2013年度第二学期教学研讨会。外语系教学系主任冒国安,行政系主任王晓梅,行政副主任吴光熙,各学科组长、任课教师,教学秘书以及辅导员参了此次研讨会。会议围绕本学期教学工作、教学计划等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会议由王晓梅主任主持。首先,冒国安主任对上学期的教学工作做出了肯定评价,提出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和要求。他指出,本学期要认真执行任课教师听课制度,以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09级学生的毕业论文要认真指导,严格把关;出期末试卷时任课老师一定要加强责任心,学科组长要严格审核并签字。接着,王主任对上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本学期的专四专八考试,09级实习成绩认定、实习答辩、毕业论文答辩,以及10级学生的九过关考核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并与学科组长就如何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学习成绩进行了讨论。为了加强师生之间、任课老师与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交流,王主任提出在外语系设立教师休息室,任课老师利用休息时间轮流坐班,为学生咨询专业问题提供窗口和平台。
各学科组长分别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结合自己教学经验与管理方法谈了自己的观点,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理念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们的发言引起大家的共鸣。外国语学院院长郑志进老师提出在考试前要与二本协调考试时间,保证试卷的保密性;学科组长张勇老师提出要充分利用网络、短信等多种方式与学生沟通,管理要严格等;一些任课老师提出大班上课打考勤困难,讨论了如何有效地执行考勤制度等问题。
此次研讨会讨论热烈,集思广益,部署了新学期的工作内容,规范了相关制度,为今后教学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本次大会总结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经验成果,研究和解决学院在教育教学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外语系记者站)

 zW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