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素质拓展促班级建设 团结协作建和谐校园
时间:2013-03-23 12:24:09 来源:理学系供稿 作者:理学系记者站

理学系开展班级素质拓展活动

 73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理学系行政系主任田茂超老师动员讲话73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73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同学们认真投入到素质拓展活动中73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73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参加素质拓展的团队合影73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自信心,强化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促进学生更好融入校园集体生活。3月15日,我系2012级地理科学班、资环班、生物科学班在田径场开展了班级素质拓展活动,理学系行政系主任田茂超老师、理学系辅导员卢虹宇老师、张怀德老师到场组织指导。
    在活动中,由贵州领航者素质拓展专业机构教练团的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素质拓展的起源,并带领大家做信任盲行、翻纸牌等素拓游戏,同学们在专业教练指导下,各小组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此次培训活动围绕“突破—挑战—信任—团队精神—团队共赢—分享总结”的主题,通过体验式培训让同学们体会到沟通、信任、协作的重要性,更加认识到了团队力量的重要性,意识到只要大家同心协力,相互信任,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
    辅导员张怀德老师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体验式学习,是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全面实施大学素质拓展计划,培养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具体体现,通过形式多样的游戏和交流,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动脑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对帮助同学们认识自身潜能、增强自信心、增进集体意识与责任心、改善人际关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促进班级建设奠定了基础。                                       
    本次素质拓展一定程度强化了同学们团队合作意识,加强了同学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参加素质拓展的学生纷纷表示,将会把培训中的所学所得应用学习、生活中去,为更好地推进班级建设贡献力量。 (理学系记者站 吴博东)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