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文传系鹦鸣社组织前往中国文化书院聆听《老子》讲座
时间:2013-03-26 13:05:11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文传系记者站

8F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聆听《老子》讲座的鹦鸣社社员留影8F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3月23日,在文传系的组织和唐定坤老师带领下,文传系鹦鸣社13名社员前往中国文化书院,聆听原北京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所长陈占国教授的国学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为《老子》,共分两场,分别是上午的讲座和下午的互动。13名鹦鸣社社员在此之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认真学习了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文化研究所出版的《老子逐字引索》。
    本次讲座上,陈占国教授先从中国古代思想的类别讲起,阐释了儒释道的精妙玄达,论述了道家思想对世界的深远影响。特别是陈教授对《道德经》的鸟瞰,按照“老子的政治哲学”、“老子的军事哲学”、“老子的人生哲学”三部分具体展开。下午的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老庄的联系与区别”“老子善政理念”等问题,陈教授以严谨的治学和诙谐的言语一一解答,让大家受益匪浅。(文传系记者站)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