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贯彻学习“十破十立”精神 寻找学生工作新起点
时间:2013-04-01 17:02:00 来源:求是学院团委 作者:院团委

3h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团委书记齐松做“十破十立”宣讲学习

    3月28日中午,求是学院团委在学生会办公室召开院级主要学生干部会议,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齐松,副书记颜丹丹、张伟伟,团委张燕、卢虹宇等老师及学生会主要干部参会,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刘馨宇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对“十破十立”精神进行了学习,齐老师针对“十破十立”的精神实质,结合学院学生组织的现状,提出了三个选择题与老师、同学一同思考。
    一、是挑战还是机遇。1、由于学院的春秋实习政策导致了学生干部的使用周期缩短,工作连续性不足,这就要求低年级的学生干部要主动思考工作,创造机会争取锻炼。2、学生干部总体课业成绩有波动,导致信心不足,这就要求学生干部要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学会合理的调配时间,在做好共青团工作的同时争取在学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二、是守旧还是创新。回顾学院共青团工作具有领导重视、全员参与、基础较好等特点。在学校的各类评选中,我院团委多年持续取得较好成绩。学院共青团的工作在全省独立院校的团工作中具有良好口碑,发展的态势是良好的。但在这时我们更需要认清现状,创新思维开展工作。对于学生组织的现状可总结为:有组织,无活力;有活力,无组织;有平台,无项目;覆盖面不广、整合力不足、对外拓展不够。对此,我们做共青团的工作不能只满足于现在,要不断创新意识,引入组织间沟通、交流与竞争机制,培养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做一个“有心人”。
    三、是被动还是主动。要求学生干部要立说立行,主动思考工作,不能只实干不思考,只指挥不带头,不能持有实用主义,为了荣誉与光环,被动的开展工作,这样既辜负老师培养,同学信任,工作起来也不会愉快。我们要不断的创新工作思路,开展有新意、有吸引力,学生自愿参加的富有时代气息的新型活动。会议的最后齐老师提出了十八字对策,即:提状态,调心态,克难点,收战线,出精品,办实事。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生干部要提升状态和调整心态,少发闹骚,多想对策。树立争取的意识;克难点就是要整理工作思路克服学风,教室卫生,活动参与面不高等工作难点;收战线,对现有学生参与性不高的活动进行完善和舍弃;出精品,根据学院“四个一”工程,学校“一周一主题,一院一特色”的思路,结合大学生的特征与需求打造出更多的精品活动;办实事,完善学生组织服务职能,窗口职能,提升服务意识,通过活动为大学生提供实惠和帮助。
    最后齐老师号召学生干部要吹响“百日攻坚战”的冲锋号,在接下来约一百天的时间积极主动,努力进取,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求是学院团委供稿)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