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教育历政系积极备战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13-04-12 11:07:25 来源:教育历政系 作者:教育历政系记者站
     为了能在我院举办的教学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我院教育历政系各专业参赛同学不辞辛苦,充分利用午休时间进行培训、练习。4月10日中午,应用心理学专业参赛同学于文科楼104进行了培训。我院心理咨询中心高级心理咨询师赵卿老师做了指导。
    此次培训完全按照比赛程序进行,两支参赛组分别准备两份教案,任评委老师抽取其中一份,参赛同学就被抽取的教案进行教学。
    参赛组(一)的同学准备了《合理调控情绪》和《集中注意力》两份教案,前者就什么是情绪,情绪如何产生等问题展开教学,旨在引导学生合理调控情绪。后者以注意力的含义、集中注意力为中心,旨在引导学生如何保持注意力。参赛组(二)则准备了《积极心态》和《墙,推倒了就是桥》两份教案,前者注重引导学生如何在逆境中保持积极心态。后者则是强调换位思考的重要性。
    接近一个小时的培训中,各参赛同学尽展风采,教师就同学们的不足之处加以指导,师生积极沟通,为在决赛中取得良好成绩做足准备。参赛组(一)的一名同学说:“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的教学技能取得很大进步,但为了在决赛中脱颖而出,我们还要多多培训、多多练习。”(教育历政系记者站)
 
 
 
 
 

 eB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