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文传系召开创新党建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3-04-12 15:48:46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文传系记者站
   
老师正在跟党员同志开党建工作会
    根据学校2013年党建工作会及学院党委对近期党建工作安排,我系将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发展中心,狠抓支部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2013年4月11日,我系行政系主任帅永平老师主持召开了关于如何创新党建工作的研讨会,各支部书记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在会议中帅主任要求以“推优”为切入点,严把质量关,真正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优中选优,好中选好;广大党员同志要经常“洗脸”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加强理论政治修养,提高思政觉悟,真正做到从群众来,回群众中去,想之为民,做之为民;各学生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定期召开党员座谈会,真正做到培养、考察、教育的有机结合。
    面对着党建工作新局面我系将进行大胆革新,借鉴兄弟系部发展经验,结合我系实际,完善发展流程及党员后期教育管理机制。
    一、整合资源,严格考察。我系将合理划分“发展四模块”,既班级评议、辅导员意见、支委考察、支部审议。进行综合评定,确保发展质量。
    二、重点培养党员服务意识,提倡学生党员参与到系部党建工作,支部大会与党员评议相结合,开拓“党员服务片区”并进行有效监督。
    三、以91期的发展工作为试点,开创“推优答辩制”,在团支部推优基础上,学生党总支将组成“答辩评审团”从个人陈述、问题抽查、评委考察三个方面综合评定发展对象。
    “转变作风提效能 创先争优促发展”各党支部要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把“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落到实处,推动系部党建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文传系供稿)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