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理学系开展“十破十立促思想解放百日攻坚创平安校园”系列活动(二)
时间:2013-04-18 17:53:14 来源:理学系供稿 作者:理学系记者站
——2012级地理科学班

PN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理学系活动现场PN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PN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同学们讲述自己的讲解PN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为了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和学院“四个一”工程目标,认真落实“一个专业一个特色,一个系一个精品,一个班级一个亮点”的教学实践思路,根据理学系实际,4月17日晚理学系2012级地理科学班在理科楼201教室举行了以“突破旧思维,创立地科梦”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理学系行政系主任田茂超,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灏,学院团委王君熠、卢虹宇,文传系雷莒龙,教育历政系黄伟顺,美术系王晓超、廖异猜,理学系李阳、石炜等老师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突破旧思维,创立地科梦”这一活动主题展开,形成了以“勤俭节约 立说立行”、“百日攻坚 平安地科”、“中国梦 我的梦 求是梦 大学梦”为主线的三个板块。旨在加强地理科学班同学的思想认识。在专业发展要求全面掌握各层次、各领域知识,以全局观念深入领会。突破旧思维,创立地科梦,充分利用此次主题的班会活动,破除安于现状、墨守成规的思想桎梏,解放学生思想,突破传统思维,创立特色地科。
    活动中,穿插了如何防雷、防电、防火等安全小知识以及学生寝室相关规定知识。并进行了关于勤俭节约的大讨论,播放相关视频。活动还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回顾了2012级地理科学班自建班以来的种种画面。最后地理科学班全体同学喊出了自己梦的宣言。杨灏老师听完同学们的宣言后表示:“听了你们的宣言,我很激动,我应该和你们一起喊出宣言,地理科学班的75位同学就像75颗闪耀的星,希望你们能够更加的团结一致,在这片星空中绽放更闪耀的光芒。”此次主题活动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理学系行政系主任田茂超老师在活动中对2012级地理科学班的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树立刻苦学习的精神;二、希望同学们树立敢于争先的精神;三、希望同学们树立团结协作精神;四、希望同学们树立勇于创新的精神;五、希望同学们树立敢于担当的精神。(理学系记者站)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