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学子回校传经 学生踊跃提问
时间:2013-04-19 13:04:35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南方都市报》记者、我院2006级学生张子忠为学生记者做交流培训

Qk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宣传中心学生记者积极向张子忠提问请教Qk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为提高宣传中心学生记者的学习积极性,加深对新闻工作的认识和提高采访写作水平。4月18日上午,宣传中心邀请到《南方都市报》记者、我院2006级学子张子忠与宣传中心成员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新闻工作经验交流会。宣传中心主任王剑东,马刚老师及学生记者30余人参加了交流。
    王剑东希望学生记者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把自己的困惑或者在新闻采写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出来,积极向张子忠师兄请教,努力提高自己的新闻采访写作水平。”
    张子忠同大家分享了他选择记者工作的原因、写稿经验、工作经历和工作经验等。交流会上,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问,张子忠耐心的给大家解答了怎样把握自己的专业和职业选择,用怎样的眼光去看待新闻写稿等问题。张子忠说:“大学期间要做到四个字:坚持、勤奋,并且要认准目标不放弃,不论是现在还是将来,你都必须拿出让老师认可的东西。” 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有自己的梦想,并且要不断努力去奋斗,就一定会取得成功。张子忠还和大家分享了他在求是学院的一些学习经历和在《求是季刊》、《求是学院报》做学生记者时的一些成长故事。
    张子忠系我院200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大学时曾任《求是季刊》、《求是学院报》等校园刊物编辑记者,曾在贵州、江苏、河南等多家新闻媒体单位实习或工作。现任《南方都市报》旅游事业部项目经理。(本报记者 陶娅 袁丹万贤 万成/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