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志愿引领环保 共创绿色家园
时间:2013-04-22 12:12:48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我院志愿者参加白云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X2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X2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合影

X2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志愿者捡拾垃圾     

       为积极响应团委的号召,同心共圆贵州的“中国梦”。4月20日中午,来自我院不同专业的40名余志愿者,在我院团委副书记张怀德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白云区大山洞社区老年文化活动宫广场参加白云区“一创四协”第25个爱国卫生月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誓师大会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我院志愿者还参加了“摒弃陋习、清洁家园”的签名活动。随后,在我院团委副书记张怀德老师与白云区团委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与指挥下,志愿者们分为两组,分别到指定的地点进行打扫卫生与维持秩序志愿工作。志愿者们认真地投入到工作中,维持秩序的志愿者手拿小红旗,站在人行路口,指挥着行人有序地过马路;打扫卫生的志愿者们拿着扫帚,塑料袋到指定街道的各个角落进行清扫、捡垃圾,他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仔细地将垃圾清扫到垃圾箱。
    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环境保护、和谐家园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我们要以极大的热情参与到建设优美环境当中去,共创美好家园环境。张怀德老师认为:开展大学生青年志愿活动是社会主义时代精神的弘扬和体现,既是大学生倡导新风、奉献自我、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也是实践中锻炼自我、自学成才的一种途径。开展大学生志愿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对席主席提出的“中国梦”也有着深远意义。(本报记者 袁丹 刘芳)

 X2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