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理学系迎新进行时二——新生初到
时间:2013-09-13 21:40:26 来源:理学系供稿 作者:理学系记者站
   
理学系系主任视察迎新工作
志愿者为新生家长送水
志愿者为新生登记资料
    九月清秋凉爽而舒适,9月13,这是个特别的日子,许多的生面孔出现在学院各个教学楼前,他们是新生,初到学院,面对陌生的环境,脸上写着新奇和激动。今天,正是求是学院新生报到的日子。
    理科楼楼下,来来往往着蓝色和红色的身影,他们是理学系的学生干部和志愿者们,拿着或大或小的行李,脸上弥漫着微笑;耐心地为新来的学弟学妹讲解着学院以及理学系的常识;公布栏旁,一位学姐正在为新生和新生家长介绍着理学系的大致情况。新生报到处,理学系的老师们正在忙碌着,或许他们自己也不知道额头上已经冒出了汗渍,也或许他们知道,只是没有时间来将汗渍拭去。
    志愿者告诉记者,学校领导和学院领导亲临新生报到现场,仔细询问新生报到安排,是否做到每一个新生都有学生干部或者志愿者带领办理报到手续,是否做到为每一个新生解决困惑。另外,两位老师还和在场的几位家长交谈,邀请他们参加晚上系主办的学生家长会,希望可以通过会议的形式来让家长了解理学系的学生管理和学生学习氛围。
    初来报道的新生,这一刻他们的心里很心奋,很渴望新的生活。在这一切都是新的地方,是他们时常想着的大学,是以后四年将要生活的地方,这个地方,寄予着他们的希望,他们的梦想,记者通过许多新生了解到。“我特别感谢老师学长学姐的帮助,从刚下校车到注册完毕,都是他们一直在帮着我,现在学长还帮我拉着行李呢,学校虽然和我想象中的有些差别,但大部分还是特别满意的,我很喜欢。”一位数学专业的新生这样对记者说道。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新生到来的这个日子,代表着收获,又一大批的人才来到了理学系,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一定会喜欢上这里。学院的老生们,也用他们的方式来欢迎新成员的到来,祝福他们可以在这里达到自己的梦想和希望。(理学系记者站)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