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金牌体育迎新专题】金牌体育举行2013级新生入学感恩励志教育
时间:2013-09-14 16:23:22 来源:体育系供稿 作者:体育系记者站
 
感恩励志现场
老师与同学们互动
    “心存感恩,励志奉献;孝心无价,感恩父母;放飞梦想,青春无悔。”9月13日下午4时,我系在风雨篮球场举行感恩励志教育活动,2013级辅导员刘杨洋、部分新生家长及到校的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父亲》、《神秘园之歌》、《儿行千里》等音乐,刘杨洋老师用其极具感染力和震撼力的心语引领大家重温过去,反思自己,又以情理交融、催人奋进的话语,点燃同学们心中的激情。汶川地震中,一位母亲用孱弱的身体支撑起了孩子生的希望,一个个充满爱的故事展现在眼前;平凡的生活中父母的声声叮嘱、点滴关怀如春风细雨吹入我们心中。随后通过与同学的亲切互动,了解大家的心声。此刻,大家仿佛回到了过去,看到了自己成长过的每一天,感受父母为之付出的艰辛,体悟老师为学生的成长而努力的付出。她希望同学们常怀一颗感恩的心,不要忘记培养自己的祖国,不要忘记含辛茹苦养育自己的父母,不要忘记传授自己知识与经验的老师,还有那些关心自己、帮助自己和给予自己微笑与鼓励的朋友。
    随着“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您辛苦了”的声声呐喊,此次“感恩励志”教育活动到此结束。新生们在此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他们在认识自我同时,了解生命的意义,懂得爱的真谛的。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将感恩之心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感恩父母、感恩学校、回馈身边人。(体育系记者站)

 Vo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