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金牌体育迎新专题】2013级新生素质拓展,体育学子展风采
时间:2013-09-16 12:00:24 来源:体育系供稿 作者:体育系记者站
体育系同学开展破冰活动
拓展课结束,体育系师生合影留念
    为了给新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增加彼此之间的了解,提高新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新生的自我完善和发展,9月14日下午14:00,体育系在田径场开展新生素质拓展活动。我系系行政副主任秦文光、团总支书记喻竞、辅导员张淑琴、刘杨洋及学生会观看了新生们的素质拓展。
    喻竞老师要求大家发应挥金牌体育“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勇攀高峰、永争第一”的精神。辅导员刘杨洋老师鼓励大家发挥许三多“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
    4个班250余名同学迅速围成两个圈,在总教练的带领下开展破冰热身活动,随着教练的口令,同学们顺利完成任务,短暂的时间里同学们尽快熟悉起来,营造了一种和谐宽松的氛围。而分组破冰中,各小组的同学需分工合作,为自己的队伍设计图案、口号、造型、队名、队歌等,此过程中,同学们纷纷献计献策,努力打造自己的团队。
    随着一声“开始”口号,1班的一名男同学立即匍匐在特定的障碍前,听从后方队友的指挥,顺利穿越障碍;“找朋友”中,2班同学两两配合,用形象的语言,夸张的动作完成“找朋友”游戏,以此铸就友谊的桥梁;“能量圈”里,3班同学在教练的指导下,放心向后躺在绳子之上,他们在用行动证明自己的队友的值得信任的;“盲人方阵”4班所有队员戴着眼罩,听从队长的口号,相互沟通,在有限的时间内将绳子围成一个面积最大的正方形,充分体现团队力量的强大。在这些游戏中,教练实行奖惩机制,希望以此促使同学们积极进取,迅速完成特定任务。
    破冰团队建设比拼环节,各班均拿出最优秀的队伍迎战。同学们的声声呐喊,展现创意旗帜,凸显了体育系2013级新生的青春魅力。“好,很好,非常好,越来越好!”、“收到”、“明白”等团队密语紧紧萦绕田径场,所有新生打成一片,现场氛围热烈。
    素质拓展结束,秦文光老师送给2013级新生一句话:“开局良好,贵在坚持。”在未来,希望同学们铭记2013年9月14日下午这段时间,谨记同学之间一起团结协作的情谊。为了自己的青春与梦想,践行金牌体育精神,成就自己的人生路。
    近四个小时的素质拓展中,同学们相互认识,团结协作,共同完成各项活动。此次活动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而体育教育学子阳光、朝气蓬勃的面貌尽显。(体育系记者站)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