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保证基础 加强实践
时间:2013-10-29 17:40:30 来源:理学系供稿 作者:理学系记者站

理学系2012级资环专业赴安顺实习成功归来

Zd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参加实践学生聆听老师讲解地理知识

      10月26日至27日,我系2012级资环专业结合专业特色,组织学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野外实习。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怀德老师作为此次的带队老师,2012级资环班全体同学参与此次野外实习。
    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我系资环专业的学生在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周德全、张凌云老师的指导下对我省安顺市地区进行了地学相关专业知识的实践考察认识。据了解,此次实习地点共有两处,分别是安顺黄果树大瀑布和龙宫景区。实习期间,同学认真学习、服从管理、相积极讨论,勤于思考,在实践中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巩固认识。
    此次实习,在安顺的黄果树瀑布,同学们认真的观察了黄果树瀑布的形成对水文学中的地表水知识有了相对的认识,在龙宫景区,同学们对地下水,岩溶地貌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植物地理学的实习中同学们对黄果树和龙宫两处景观的植物构造和植物的习性都做了相对的了解。“观察两处经典的景点,对同学们以后从事专业方面课程研究以及从事地学方面工作有着重要的作用”地环学院周德全老师说道。
    在此次野外实习中,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怀德老师表示:此次实习是掌握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与实践技能相结合的体现。同时,此次实习得到了理学系、学院相关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是我院“四个一”工程建设和课堂理论知识与课外实践相结合教学理念的具体体现,对促进学生专业知识提高具有积极作用。(理学系记者站)
 

 Zd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Zd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Zd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Zd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