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春季实习积累工作经验 秋季模招体验竞争职场
时间:2013-11-03 19:14:51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我院第六届校园模拟招聘会顺利举行

jr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廖友农局长与战勇书记交谈模拟招聘会情况

jr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院模拟岗位招聘面试现场

jr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特岗教师面试现场

    11月2日,我院第六届校园模拟招聘会举行,1159名参加完春季实习的文传系、理学系和体育系的大四学生满怀激情地走进招聘会现场,为即将毕业并踏上工作岗位的自己求取面试“真经”,获取应聘经验。
    此次招聘会共分为学院岗位特岗教师、西部计划选调生四个方向的模拟就业岗位,分别在学院文科楼、理科楼、阶梯楼和行政楼四个地点同时进行模拟求职面试。学院还特地邀请到贵州省人社厅、白云区团委等单位以及贵阳市三十七中和白云七中等中学的一线优秀教师来担任此次模拟招聘会的评委。
    贵州省公务员考试局廖友农局长亲临我院了解模拟招聘开展情况,在听取了我院党委书记战勇的汇报后,廖友农对我院加强学生求职技能训练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并就大学生进行公务员考试等进行了指导。
    据我院招生就业指导部部长魏珊介绍,此次秋季模拟招聘会只有学院三个系学生参加,虽然在规模上不及往届,但是比往届招聘会更加注重对学生面试的指导,重点放在模拟公招上,因此学院邀请到校外多个事业和教育单位,对学生面试的指导性更强。
    记者在选调生面试区看到,各个考场的门外早早地就排起了长队,学生们都信心满满地等待着面试。公务员局的陈老师告诉记者:“同学们整体表现不错,其中不乏优秀者。”她能感受到参加过实习的同学,得到了一定的锻炼,要比实习之前的表现好很多。
    虽然应聘公招职位的学生居多,但在行政楼一楼和二楼学院岗位的招聘现场应聘的学生也不少。担任学院模拟岗位招聘的评委蔡菁菁老师告诉记者,虽然此次面试学生们整体表现还不错,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首先是同学们角色意识转变太慢,很多同学看问题始终站在作为一个学生的角度,而不能真正地站在这个岗位上进行思考;其次是学生对所要应聘的工作岗位不熟悉以及对薪资的要求过高,对自己缺乏一个整体客观的认识;再次是竞争意识相对薄弱。她希望同学们一是要有正确的工作定位,了解自己想要什么,自己能否适应工作,在所竞聘的工作中自己的优势,要有针对性的选择;二是要在竞聘前做好相关的准备,了解应聘岗位的性质和要求,具备与所应聘岗位相适应的基本能力;三是要了解应聘岗位在市场上的基本状况,相应的提出既符合现状也不让自己吃亏的待遇要求。
    据了解,和往届的模拟招聘会不同,此次模拟招聘会选择在秋季举办,目的是为了方便学院刚刚完成春季实习并返校的大四学生参与求职体验,为他们即将走入真正的招聘会现场提供专业的应聘指导。为做好此次模拟招聘面试,学院在前期组织了模拟公招考试,而此次则主要是参与面试。本次模拟招聘会不只是让同学们体验了一次求职的经历,同时对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与心理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使同学们能够通过模拟求职查漏补缺,为他们更好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本网记者 万贤 杨再毅 陈利梅  摄/熊华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