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我院学生事务管理创新基地成为学校首批学生工作创新基地之一
时间:2014-04-04 16:34:09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lv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求是学院领导与部分辅导员合影

    4月3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2014年度学生工作会议在田家炳教育书院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伍鹏程,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蔡永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守盈出席会议。我院党委书记战勇、副书记万平,学生工作部部长齐松,以及30余名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表认真聆听了学工部部长任胜洪作2013年的学生工作报告以及2014年工作安排。
  随后,大会向我院建设的学生事务管理创新基地进行了授牌,同时获得授牌的还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建设的全员育人学生管理工作创新基地、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建设的学风建设创新基地。
  据学生工作部部长齐松介绍,我院建设的学生事务管理创新基地是在去年10月着手筹建的,提出的以“队伍培养、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的模式,以学生干部自主运行“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在贵州省尚属首例。他表示,该基地顺利立项建设之后,希望能发挥在贵州省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的“排头兵”、“探路者”的作用。通过本基地的建设,逐步提升学生事务管理信息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逐步实现“以学促教、分类培养、分层教育、凝练特色”的“十六字”学生工作理念,实现四大目标任务,一是规范一系列学生事务服务内容,二是打造两支专业化工作队伍,三是建设一批管理服务平台,四是形成一系列理论研究、实践成果。经过这四个方面的建设和实践,逐步形成一套相对完善的学生事务管理体系。
  会议还对荣获贵州师范大学2013年度“十佳辅导员”的10名优秀辅导员进行了表彰,我院辅导员喻竞荣获“十佳辅导员”称号。(记者 刘美伶)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