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群众路线】围绕“三寻三思三求”学工部组织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14-04-07 14:18:58 来源:求是学院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生工作部

Ma4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会议现场Ma4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下,学生工作部围绕“三寻三思三求”,就近期学生工作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平、学生工作部部长齐松、副部长胡剑雄、团委副书记张怀德、各系行政副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共45人参会。
    会议由齐松主持,会上,首先万平书记宣布学工部人员分工和职责要求,齐松全面统筹学工部工作,负责辅导员管理与发展中心;胡剑雄协助齐松,主要负责校园安全稳定与学生宿舍管理中心、辅导员协会工作;张伟伟负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国防中心、《形势政策》与《省情》教研室建设工作;卢莅莎负责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与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工作;李阳负责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办公室、校外群勤工助学工作。同时,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新聘请的老专家梁尔老师,便于日后进一步高效地开展各项辅导员工作。
    随后,各部门、各中心负责人对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1、团委张怀德老师提出对2010级毕业生课外素质拓展8学分认定工作的要求;2、学工部各中心负责老师就如何开展学生心理辅导,2013级军事理论课程,2012级《形势政策》与《省情》上课情况,2011级、2010级毕业生评优评奖、2012—2013学年奖助学金跟踪教育,春季安全问题,解除处分,住宿费核对等常规、重点工作做了详细说明。3、学工部齐松老师以两个话题为切入点:第一,围绕即将开展的班级主题团日活动和主题班会,齐松提出学生活动应避免“三化”(娱乐化、低龄化、形式化),注重“三个结合”(结合专业、结合年级、结合目标)。第二,与辅导员分享了在“大数据时代”下如何开展学生工作的三点建议:(1)形成数据分布的意识;(2)注重基础数据的采集;(3)学会使用。
    会议最后,万平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一方面完全同意学工部、团委的工作安排,同时对学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特别是晨读、卫生方面予以鼓励和肯定,另一方面,也结合“三寻三思三求”强调了几点工作要求:一要定期梳理工作成效和不足;二要主抓工作的执行和落实,注意学生工作中评优评奖标准和信息覆盖率、贫困生跟踪教育等敏感问题;三要提升工作纪律意识和工作默契,规范请假、夜间值班制度,避免随意性;四要作为第一责任人监管班级新媒体的运用;五要坚持关注各种安全问题不放松;六要根据实际情况,结合毕业生工作对优秀学生、事迹进行表彰、树典型,在6月底开展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会后,我们看到许多辅导员老师对“大数据时代”话题产生浓厚的兴趣,并进行热烈的讨论。(求是学院学生工作部)

 Ma4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