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群众路线】清明祭:缅怀革命先烈 落实“群众路线”指导思想
时间:2014-04-09 12:54:11 来源:理学系供稿 作者:理学系记者站

ef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祭悼现场

    春雨初临之际,又是一度祭悼的日子。为积极响应学院在校园开展的党群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号召,4月5日,理学系12级各专业学生代表70余名,在辅导员李阳的组织下,前往白云公园烈士陵园祭拜已故烈士。
    念过祭词,李老师极有深意地对大家说,“革命烈士永垂不朽”丰碑矗立在山间,它不仅代表着革命先烈不屈的灵魂,更代表了共产党员不畏艰难、英勇献身的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从历史的风尘中追寻到烈士们不怕困难,勇于拼搏的气概,并将之转换到实际学习中。而对学生党员需要更高的要求,不仅要起到班级领头的作用,也要兼顾学校“三寻三思三求”总要求的宣传,将指导思想平民化,实际化,逐步开展学院从系到班到个人的“群众路线”要求。
    “庄严肃穆的静哀,我们心情沉重、思绪纷飞,看着两旁笔直挺立的杉林,厚重而大气磅礴,历史的画篇不禁涌入脑海。当前我们应该努力整顿自己,深入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并将之用诸实际。”有同学低声向同伴谈及感受说。(理学系记者站 黄江贵)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