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体育系开展优秀主题团日活动暨主题班会申报初赛
时间:2014-04-18 12:14:07 来源:体育系供稿 作者:体育系记者站

Of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活动现场

Of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活动现场

Ofs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评委团老师观看活动

    为了积极响应学院《关于开展优秀主题团日活动暨主题班会申报的通知》,切实做好体育系的主题团学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学院提出的“一个月突出一个主题、一个班级一个亮点、一个专业一个特色、一个系一个精品”的办学指导思想。体育系团总支组织2013级4个班于4月16日至17日开展了优秀主题团日活动暨主题班会申报初赛。此次主题班会系列活动的评委团老师分别是体育系行政副系主任秦文光、团总支书记喻竞、12级辅导员张淑琴、13级辅导员刘杨洋。由11级和12级优秀学生干部组成的观摩团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班级主题内容展示和指导老师点评两个环节来进行。过程中,各班分别在“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我的梦想去哪儿了”,“让青春与梦想齐飞”以及“聚众之力,振我班风”四个班会主题的带动下,展示出了“金牌体育伴我行,青春无悔中国梦”的金牌体育人的精神。
    主题班会上,各班都搜集了自进入大学以来在运动会,素质拓展活动,双学活动等系列体现班级特色的资料。通过视频播放、图片展示、舞蹈表演,代表发言以及集体宣誓等方式,诠释了体育系13级全体同学对本次活动主题“青春你好,启航未来”的理解。
   “成功的人不是赢在起点,而是赢在转折点,我们要秉承持之以恒的信念,让今天的希望成为明天的现实。”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说道。现场热闹、和谐的气氛迎来了评委团、观摩团和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四班主持人黄洋带领全体同学宣誓道“我将用严谨的态度勤奋学习;我将用激昂的斗志奏响乐章;我将用拼搏的精神铸就辉煌……。”在图片展示的过程中,三班的主持人用动人的话语将在场的同学带回到每一个难忘的回忆里。“无论欢乐还是苦痛,在各种艰难中我们都坚强的走过来了。我们的成长同时也体现在每一个同学的脸上,追逐梦想,我们在路上。”各个班精彩的发言和铿锵有力的话语,将现场的氛围一次又一次带到高潮。
    活动结束后,喻竞老师从以下几点对本次活动进行现场点评:一、各班主题班会的会场布置各具特色,各有创新,氛围和谐且积极;二、策划书都按基本的写作程序进行,并且都很新颖,当然在有些细节上还存在不足,这是需要大家及时改正的;三、各个节目充分体现了班级特色,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中建立各个班的特色,做到学院“一个班级一个亮点”的要求;四、各种资料的搜集都源于学习生活和平常的积累,希望大家以后多做活动,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经过两天激烈的比赛,一、三、四班最后在此次体育系主题班会竞赛活动预赛环节中胜出,参加下一轮院级比赛,二班遗憾出局。(体育系记者站—金牌视角报道)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