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2012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微电影《无爱》开拍
时间:2014-05-18 20:41:58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qmA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剧组人员合影

    5月17日至18日,由2012级广电班部分同学自编自导的校园微电影《无爱》正式开拍。
    广电班同学利用课余时间经过前期撰写文学剧本、修改形成分镜头剧本、形成剧组、找演员、选场地等一系列的准备,于17日、18日两天在学校正式开拍。广电班《无爱》剧组10余名成员进行了详细的分工合作,演员、编剧、摄像、场记、道具等各项工作都有序的开展。经过两天的拍摄,微电影《无爱》共11个场景,已结束了7个场景的拍摄。 
    微电影剧组的成员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独立的完成一部微电影的拍摄,说实话,我们缺乏很多经验,我们是在摸着石头过河。虽然在两天的拍摄中我们遇到了找场地等一些突发状况和困难,但我们都努力的克服了,两天的时间我们失去了周末,但我们在我们的专业上学到了很多,我们每个人都很累,但是我们收获了经验和快乐,也加强了我们的专业技能。
    据悉,2012级广电班正在筹划“当我选择广电”专业展览,将陆续展出广电班同学两年来的校园新闻稿件作品、实习作品、摄影作品、视频作品等,向全院师生展示广电班两年来的专业成果。近期将广电班还有《书呆逆袭记》、《霉蛋》、《舞动青春》等多部微电影将陆续开拍,另外,广电班同学还将承担学院本年度所有毕业晚会的直播,并在尝试着MV等视频的制作。
    短评:一直以来,有一个班级,他们是学校唯一的专业,他们在学校总显得孤独,总有被遗忘的感觉。很多人在羡慕他们专业有趣,可以接触很多东西,但没有人知道他们背后的努力和付出。在学校,他们走在新闻现场的第一线,文字采访、视频拍摄、新闻制作、晚会直播,随处都有他们的身影,笔、相机、摄像机是他们的武器如影随形的同伴。
   他们身在求是,没有其他专业那样庞大的队伍;他们身在文传,没有汉语言文学专业“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文学气质,但他们在努力的做一个优秀的广电人,一个优秀的媒体人。他们是一群走在路上的人,他们用自己的专业和努力书写着和别人不一样的青春,正如广电班同学所说的一样,他们在摸着石头过河,但我们相信,只要他们坚持,总有一天他们会在传媒这一路上走得顺风顺水。(记者  张鸿雁)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