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翰墨文传】文传学子齐联手 教学技能显真招
时间:2014-05-20 17:34:03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文传系记者站

nM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帅主任致辞nM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nM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比赛现场
    5月19日晚,文学与新闻传媒系2013级汉语言文学1、2、3班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初赛选拔的基础上,在文科楼501教室举办了决赛参与此次教学技能大赛的嘉宾有:文传系行政系主任帅永平、行政副系主任张磊、学科建设负责人唐定坤、2011级辅导员陈瑞、2013级辅导员张中炀教育历政系、法律经管系、体育系部分辅导员及行政部门老师应邀来到比赛现场文传系2012级杨忠玉等同学担任大赛评委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讲解比赛规则,此次比赛采取十分制,参赛内容分为四个部分,即参赛团队的说课、授课、评课和知识答辩。评委就其教姿教态、普通话、板书、PPT演示、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打分,并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比赛正式开始,行政系主任帅永平为大赛致词,通报了我系的两个喜讯,并称赞此次比赛,认为这是对传统教学的继承和创新,更是践行我系学风建设中“四有三会”精神的活动。比赛中,各参赛团队的成员各尽其职,团结协作,选手们严格按照比赛标准进行比赛,说课人对整个授课内容进行简单的介绍,授课人在授课过程中积极地与学生互动,既有教学的严谨性,又不拘泥于传统的教学模式,在授课时大胆创新其中以第四组授课人王亚在《祖国啊,我的祖国》一文的授课中,以唱歌的方式进行课文的导入,实现了传统与创新的结合。九组选手竞争激烈,赛场更是掌声不断。
    赛后张磊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了选手在比赛中的不足之处,分别从教案的制作,授课过程以及评课和答辩等四个方面对选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且呼吁选手还原真实的课堂。之后,陈瑞做补充点评,她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认为选手导入很精彩,授课感情饱满,普通话较标准,课堂气氛活跃,说课和评课条理清晰等,同时也指出了选手的不足,并希望选手在授课语言、板书设计及书写方面加强练习。
    参赛的九组选手都得到了嘉宾和评委的一致肯定,最后第三组选手的《山坡羊·潼关怀古》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现场热烈的掌声为大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此次大赛不仅体现了选手们的团队精神,而且使同学们的才能得以展现,是知识与能力的竞技场更是人生旅途的奠基石。( 文传系记者站 宋朝青  杨先会 杨凯/文 吴亚林 顾亚亚/摄)
 
 

nM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