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我院举办现场书法比赛传承国学之道
时间:2014-05-23 12:27:32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Mf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书法比赛现场

Mf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老师亲临现场观看

    求是学院一院一特色“学前人之儒雅·扬书道之雄风”第八届现场书法比赛5月22日举行,活动旨在宏扬和继承中国的传统书法艺术,全面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美术系行政系主任书画协会指导老师吴廷柱、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怀德、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王君熠等老师亲临现场观看比赛并进行指导。
    本次书法比赛共设有毛笔、钢笔、粉笔三个比赛类别,近百名同学根据个人专长、兴趣爱好参与不同类别的竞技。比赛现场,参赛者们满怀激情,用心去谱写每一个字,每一句话,在有限的时间内发挥自己精湛的技术,硬笔书法作品中有刚正不阿的楷书;软笔作品更是气韵生动,让每一个参加书法大赛的同学们都有所收获,有所提高。
    吴老师在观看比赛时语重心长地对参赛选手说:“书法艺术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掌握一定的书写方法是当代青年应当具备的能力,弘扬优秀文化也应是青年们的义务,希望大家能认真对待此次比赛,并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赛后,评委从书写正确、整洁工整、结构匀称、大小适中4方面综合评估学生的书写水平,最后评出一、二、三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提升了我院学生的个人文化修养、审美情趣,彰显了我院推广的特色学风建设的成效,同时为师范生加强“九个过关”中的“三笔字”技能搭建了平台,引起同学们对基本功练习的重视,进一步端正了学习的态度。(记者 安丽/文  杨文德/图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