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第四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志愿者培训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14-09-05 14:32:42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Qx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第四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志愿者培训 

    9月5日,第四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志愿者培训会在求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特邀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邓守成、省酒会流通管理局副主任科员王植、贵州大学团委礼仪辅导员杨乐、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余跃等人,就志愿者服务理念、酒博会知识、礼仪知识、贵州省省情四个方面对志愿者进行培训。
    邓守成围绕志愿者服务理念从志愿者服务和志愿者服务概念、志愿者服务队起源和发展、志愿者的能力和素质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他强调,志愿者的能力和素质关系到他人对志愿服务的满意程度,志愿者应该重视和培养自身的能力与素质。
    为了让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王植就酒博会的相关进行了概述。杨乐、余跃分别从礼仪知识、贵州省省情两个方面对志愿者进行指导与讲解。杨乐表示,青年志愿者服务礼仪、志愿者的沟通技能、扶老助残技能技巧、应急事件处理能力四方面是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必备的技能。最后,余跃指出,作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除了符合志愿者的基本要求之外,还需要具备良好的素质,对服务地区的环境也应该做一定了解。
    培训会结束后,一名志愿者表示,“收获很多,不仅进一步了解了贵州省情和酒类知识,还学到了礼仪、应急事件处理等知识,希望在这次活动中提升自己,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记者 文/张霞 张雪园  图/易佰仟 李欢 
 

 Qx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