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副校长刘肇军、赵守盈视察求是学院迎新工作
时间:2014-09-12 20:41:36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欢度金秋,白云之上桃李聚;喜迎新生,求是梦圆青春志。今天的师大白云校区,灯笼高挂,彩旗飞扬,求是学院喜迎2014级新同学。上午11时,副校长刘肇军、赵守盈在校学工部、保卫处和白云校区管理办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白云校区迎新工作现场,了解迎新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2014级新同学和迎新工作人员。求是学院党委书记战勇、副书记万平陪同视察。

57v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校领导视察求是学院迎新工作

    优质服务展现求是关怀57v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9月12日是求是学院在白云校区和宝山校区就读的2515名新生报到的日子。为表示对新同学的欢迎,向社会各界展示求是学院的良好形象,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党建部、宣传中心、团委、教学工作部、招生就业部等部门周密安排,在求是广场、学生宿舍及各个教学楼前均悬挂迎新条幅、放置迎新展板,设置新生行李临时放置点和家长休息区等。
    在综合楼、阶梯教室、艺体楼、理科楼前,学院7各系分别设置了报名点和服务点,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在学生宿舍和学生餐厅,后勤服务人员也尽职尽责地为新生提供服务;招就部设立了服务点,开展新生入学相关的咨询和服务工作;宣传中心通过微信、微博平台,以及校园广播发布学院的介绍和温馨提示,并在家长休息区开设动态展示区以帮助新生和家长了解学院,学生记者们在采访家长和学生的同时还送去了诚挚的问候……优质的服务展现了求是的人文关怀,让新生感受到求是大家庭的温暖。

57v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志愿者为新生讲解如何办理入学手续

    二维码迎新 许愿墙筑梦
    为使新生入学更方便,各系的迎新服务点都推陈出新,在方便新生快捷、顺利报到方面下了很多功夫。例如,新生一律采取电子注册代替纸上登记注册,提高效率的同时避免错误的产生。
    扫描二维码获取分班、寝室号、辅导员等相关信息的方式是文传系迎新的亮点之一。杨灿是文传系2014级的新生辅导员,他表示,“这种方式可以使新生更为便捷、详细地了解学院的信息、风貌以及新生入校的具体安排。”另外,教育历政系设立了专门的党员服务站,体育系以舞龙的形式欢迎新同学并设置许愿墙。体育系的志愿者2013级体育(1)班吴成阳说:“许愿墙的设置一方面是为了展示体育系在迎新工作上的创新,另一方面则是为了提醒新生从进校就做好自身规划,珍惜大学时光。”

57v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新生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获取入学信息

57v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体育系舞龙表演欢迎新同学 

    周密服务 传递温暖57v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早上7点半,学院300余名迎新志愿者就根据安排分别到客车站、校门口、各系接待点、收费处、军训服装发放处、停车场、学生宿舍等迎新点做好迎新准备,等待新生的到来。红色的志愿服、忙碌穿梭的身影,保证着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各系也安排了迎新志愿者,一进校园,新生就能看到醒目的系标迅速找到自己所属的系所在的位置,在第一时间获得帮助。文传系的志愿者邓同伟说:“我们的工作可以用‘引导’这个词来概括。具体点说就是带着学弟学妹去报名、缴费、搬运行李、领取军训服……虽然很辛苦,但我们累并快乐着。”
    “来之前还有很多担心,没想到有这么多学生热情的帮忙,我们放心了。”一位黄姓家长如是说道。

57v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志愿者在客车站迎接新生

57v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接过你的行李我们就是一家人

57v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校园记者采访迎新志愿者

    据悉,求是学院昨天已有700多名新生提前到校。截止今天下午5点,已有2260名新生报到,报到率已到达90%。(记者:文/潘赛河 张鸿雁 汪启志 张雪园 窦维明 图/蔡启文 易佰仟 汤青 李欢 姚瑶)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