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白云校区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14-09-14 18:50:17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9月14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2107名2014级新生怀着激动的心情齐聚白云校区田径场,参加我校白云校区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韩卉,校党委副书记李彦西、邓惠宾,副校长蔡永生、赵守盈、乙引,白云区武装部部长何江上校,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教官陈世军,求是学院党委书记战勇出席大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求是学院党政领导、各系部负责人、2014级全体新生及辅导员参加大会。大会由邓惠宾主持。

Ps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雄壮的国歌拉开了大会的序幕。蔡永生在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承担军训任务的各位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蔡永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基本情况,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修身立德,反躬自省。希望同学们秉承和弘扬我校的优良传统,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积极加强思想品德修养,“见贤思齐,见不贤则自省”,注重德行的培养和内在品格的塑造,坚守内心的宁静,不断优化心理品质,培育健康人格;二是要淡泊明志,满怀激情。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为民”乃立学之根,“报国”乃治学之本,自觉践行“爱国、奉献、敬业、自强”的大学精神,保持平常心态,树立远大志向,将个人的专业学习与未来的职业选择结合起来,将个人的成长发展与社会的实际需求结合起来,将个人的成才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努力成为“国民之表率,社会之栋梁”;三是要勤学深思,刻苦钻研。希望同学们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把学习当做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深刻铭记“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校训,自觉养成“勤学习、深思考、多研究、敢创新”的优良学风,充分利用学校的丰富资源,打牢基础,刻苦钻研,掌握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蔡永生鼓励同学们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军训中尊重教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圆满完成军训各项任务,把军训中养成的好思想、好作风运用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誓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Ps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Ps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蔡永生副校长致辞

    教师代表、文学院博士冷江山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寄语2014级新同学。他说,在大学阶段,要培养三种意识:一是培养自觉意识,学会自我管理、独立思考,探寻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二是培养集体意识,有集体荣誉感,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三是培养求真意识,善于发现和研究问题,培养钻研、超越、创新的精神

Ps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教师代表冷江山老师发言

    面对师长的殷切期望,求是学院20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邓杰作为新生代表郑重承诺:一是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努力方向;二是牢记校训,持之以恒;三是严于律己,谨言慎行;四是团结友爱、共同进步。

Ps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新生代表发言

    参训教官代表作表态发言:在军训过程中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军容严整、举止文明;组织严密、科学施训,态度和谐、方法灵活;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严肃认真、耐心施教。

Ps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军训教官代表发言

    随后,韩卉为军训师授旗,军训师师长赵守盈接旗,标志着贵州师范大学白云校区2014年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Ps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校党委书记韩卉向军训师师长、副校长赵守盈授旗

    最后,教官们进行了军训科目表演,为参训新生上了军训第一课。

Ps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教官军体拳表演

    据悉,求是学院2014级音乐学、航空及高级综合服务管理、产品设计三个专业的228名新生,也于9月14日上午,参加了我校宝山校区举行的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记者 窦维明 张鸿雁 图/蒋泽倩 易佰仟 汤青)   

 Ps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