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翰墨文传】新的起点新的人生 文传因你而灿烂
时间:2014-09-16 10:41:06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文传系记者站

——文学与新闻传媒系2014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sh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杨晓英副院长、文传系帅永平主任带队到新生寝室走访

    为做好2014级迎新工作,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制定了周密的迎新策划方案,在系主任李玉芬、行政系主任帅永平的关心及全系老师的支持下,经过两个周的精心准备和细致安排,9月11至12日,迎新工作在阶梯楼顺利展开,我系全体老师、团总支学生会及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到迎新活动中来。
    今年我系迎新工作较以往有所改变和创新,即运用电子技术将新生的个人信息,班级信息和辅导员信息等制成档案,通过扫描特定的二维码,输入考生号即可迅速查知学生所在班级及寝室信息,方便又快捷,大大节省了报到时间,提高了迎新工作效率。
    我系迎新点分新生报到区和家长休息区。在阶梯楼的新生报到处树立着一张醒目的标语“有一种爱叫做放手,有一种成长叫自己动手”。新生前来报到时,家长到休息区休息等待,让学生自己去报到。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新生们有序地到报到点办理注册、缴费手续,领取军训卡等相关物品。家长们的放手,是对孩子们最大的爱,让他们学会动手,懂得独立,能更好的面对今后的生活,同时也让迎新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
    “一热情传递着一暖意”,志愿者的热情帮助,新生们不再感到陌生,有的只是那一张张幸福温暖的笑脸。志愿者指引新同学办理各项事务,面对新生,他们热情问候,耐心解答,他们的身影就像绿叶为新生送去凉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迎新活动持续两天,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11日下午,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平来到新生报到点,并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文传系行政系主任帅永平询问迎新工作的进程,对工作的志愿者表示慰问和感谢,并鼓励他们做好迎新工作。12日中午,求是学院党委书记战勇等领导亲临文传系迎新工作点,检查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此次迎新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当晚10点,求是学院副院长杨晓英我系行政系主任帅永平等老师的陪同下对新生宿舍进行了走访,查看询问新生入住情况。看着一张张青春活力的面孔,杨晓英副院长谈到:“新生刚入校,一切都需要适应,要吃好,注意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帅永平主任希望各位同学好好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在学习和生活中与同学相互交流,互相包容和谦让。听着一些同学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帅主任还亲自讲述了身边一些学生学习普通话的经历,鼓励大家努力学习普通话。
    “新起点、新希望、新高度、新挑战”,这是我系对2014级新生的寄语。此次的迎新系列活动不仅体现出志愿者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也体现出领导对新生的关心,期望新同学能够大力弘扬求是精神,为学院、系部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文传系记者站:杨凯文、杨先会、李中贵)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