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经彩律动】校园半日游,法经系拉开新生入学教育序幕
时间:2014-09-15 12:29:28 来源:法律经管系供稿 作者:法律经管系记者站
 

13级学生导游为新生做讲解

 
新生辅导员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9.13日早上8时,法律经管系新生入学教育拉开序幕,当天的活动分两项内容:一是结合2013级法学、经济学学生实践实训课程“职场礼仪”,招募两班志愿者6名,给14级新生校园半日游作导游,进行校园游览。二是由新生辅导员杜延慧老师分专业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上下午各一场。
    游校园的活动中,13级学生导游讲解员热情,普通话标准,用语规范,着装得体,14级新生也满心欢喜,通过游园,让新生尽快了解校园,熟悉校园,同学们很快爱上这个学校,并对自己的专业满心好奇和充满期待。同时也让新生感受高年级同学的热情和自信以及对工作的认真,在相互熟悉和对答中彼此增加了解,也为今后班级、系级活动学生会老带新打基础。
     新生辅导员杜延慧老师以大学生社会主义价值观和道德品质教育为第一讲开展班级建设教育,以“礼义廉耻”为引语,导入校训、院训,从而体现“爱国 奉献 敬业 自强”的大学精神;第二讲为:“我的大学”,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校园安全知识、班级建设和学风建设、提倡文明行为,创文明教室和文明宿舍,勤于管理、遵守校纪校规,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自己的学业等内容教育,整个过程张弛有度,有提问,也有回答,老师和同学之间的互动效果很好,通过杜老师简单的讲解,新生对大学生活基本有认识,开始改变高中老师鼓励:“考进大学万事皆休”,以及进大学60分万岁的想法,同学们开始问本专业较难学的课程是哪些?学长们是如何学习的?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区别,英语很难学吗?我的数学还可以,学高数应该没问题吧?等相关问题,也很关心我该进什么样的社团?怎么进学生会?课堂上,同学们一双双热盼的眼睛一直盯着老师,历时3小时的入学教育,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新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老师的讲解,对自己的专业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慢慢喜欢这所学校,喜欢法律经管系,并对自己的今后学习生活充满信心。(法律经管系记者站)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