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求是青年】学院舞龙舞狮代表队赴花溪校区助阵贵州省“多彩贵州·青春三走”大学生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6-05-24 13:54:34 来源:学院团委 作者:团委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引导全省大学生强身健体,全面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养和精神面貌。5月22日,在学院团委负责人喻竞、体育系团总支书记兼舞狮教练李军、舞龙教练刘文海的带领下,学院龙狮代表队前往花溪校区助阵由团省委、省体育局、省学联主办的2016年“多彩贵州·青春三走”大学生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启动仪式。

QV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求是学院舞龙舞狮队开幕式表演

    启动仪式在“贵州动起来,青春更精彩”的响亮口号中拉开帷幕。锣鼓声响,龙腾狮跃,蛟龙穿行,激情飞扬,我院舞龙舞狮作为首个启动仪式表演节目带动了全场的热情。在激昂的音乐声中,4头雄狮齐聚舞台闪转腾挪,两条巨龙分别在舞台两边上下翻飞。狮子的外形威武,动作刚劲,队员们舞狮动作和谐、生动活泼,不仅将狮子的喜、怒、惊、怕等动作神情演绎得惟妙惟肖,同时又把舞狮的一切小动作展现出来;舞龙中,高擎的巨龙翻飞舞动,时而呈8字形舞龙、游龙,时而穿腾、翻滚、跳龙,威风凛凛,充满了和谐、灵动之美,一个个高难度的动作和变幻多端的队形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欢呼声和掌声。求是学院金牌舞龙舞狮队为启动仪式送上精彩的表演,将启动仪式文艺表演推向了高潮。

QV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省领导与学校领导出席开幕式
QV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据悉,2016年3月,舞龙舞狮队员们从零基础开始进行培训,训练过程中,学院领导多次莅临训练场地现场指导,学院舞龙舞狮指导老师李军、刘文海更是以身作则,悉心指导,严格要求自己和队员。队员们的全力以赴成就了舞龙舞狮的精彩表演。

QV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师生参与“青春三走”活动
QV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喻竞表示,将会对学院舞龙舞狮代表队作进一步强化训练,让学院舞龙舞狮走出校门,争取在第九届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中取得好成绩,为学院的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QV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金牌视角 张欢欢/文   邓巧巧/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