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2016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第一阶段圆满结束
时间:2016-06-22 08:39:20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生工作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文件精神,依据教育部颁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按照学校总体部署,我院结合实际,制定了《2016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实施方案》,并于5月28日正式启动第一阶段体质测试工作。

KS5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此次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学院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由学生工作部牵头,抽调各系10余老师参与指导,选拔体育系25名优秀教练员负责现场测试,同时,邀请校医院医生协助处理测试现场突发状况。体质健康测试期间工作组师生和参测学生克服下雨、炎热等不利天气,按时到位、有序组织,服从安排、积极配合,有效确保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顺利进行。

KS5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据悉,体质健康测试共分为7个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50米短跑、1000米(男)、800米(女)。截止6月19日,我院师生利用三个周末,集中高效、安全稳定地圆满完成了5500余名在校大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KS5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多次亲自到测试现场了解和查看学生测试情况,各系相关部门通力配合,认真选派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到测试现场积极协助开展工作,使体质测试工作得以圆满完成。做好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旨在评价我院大学生的体质状况和体育锻炼效果,进而建立健全督促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有效机制,有效促进大学生加强锻炼,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学生工作部)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