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金牌体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时间:2016-06-29 09:38:02 来源:体育系供稿 作者:体育系记者站

——体育系开展2013级学生实习答辩29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为考核体育系2013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春季实习成果,巩固教学实践技能,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教学实践和理论实践同步发展。6月27日,体育系在综合楼进行2013级实习答辩。系主任常智、行政副系主任秦文光、学院团委负责人喻竞、教学秘书刘杨洋以及2014级辅导员吴芳共同担任本次实习答辩评委。体育系2013级参加答辩的实习生分五个小组进行答辩,分别在综合楼102、103、104、108、109等5个教室进行。
    答辩现场,学生结合PPT展示,从实习目的、实习单位、实习内容及过程、实习收获和体会等方面进行汇报。讲述实习生在实习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秉承学院“立德树人”的根本和“因材施教”的育人理念,结合学生的特长,并通过多种互动游戏和创新性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培养学生加强体育锻炼的意识,使体育运动成为健康的生活方式。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新颖的教学模式,积极进取的阳光体育人赢得实习单位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答辩环节,实习生从体育运动项目的重点、难点、教学思路、实践教学中如何解决重点,难点,以及实习班主任怎样策划主题班会,并结合学生的实习方向提出对今后的就业方向的把握度等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近三个月的实习生活,全体实习生认真备好每一节课,认真写好每一份教案,认真上好每一节课,积极融入学生群体,在实践教学中夯实专业知识与理论,培养、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实习中体会到作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崇高职责。
    据了解,体育系2013级共236名实习生,其中有76名学生顶岗实习,146名学生参加答辩,14人延期实习,体现了体育系在学院内涵式发展策略的引导下,秉承学院“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院训,狠抓教学质量,创新育人模式,积极搭建人才成长成才的平台,培育“创新性、应用型”的优秀本科人才的教学成果。(金牌视角 龙海菊/文 杨冲/摄)
 

 29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29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29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