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青春三下乡】快乐的后勤生活
时间:2016-07-17 00:06:58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伙伴们,快来,开饭啦!
  “我们哪有出去调研的队员辛苦呢,我们能做好的就是及时给他们备好饭菜,尽可能利用有限的食材做出丰富的三餐。”青春助力脱贫先锋服务队的后勤人员这样回答,他们每天清早6:30就开始为大家准备早饭,吃完晚饭也是最后在收拾“残局”,为了让队员们吃的好一些,想方设法的在现有的条件下精心的准备,他们的辛苦不亚于出去调研的队员。

1u6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在“三下乡”单调的食材中,吃得最多的就是自己带的土豆、干菜了,这是他们每日每餐的必备菜品,蔬菜甚是稀缺,这个时候我们的后勤人员就充分发挥他们的创造力,土豆片、土豆块、土豆丝;长的、方的、圆的;炸土豆、煮土豆、炖土豆……甚至在准备了蒸土豆作为“干粮”让调研队员们带在身上充饥。
  为了增加队员的食欲,后勤人员想到用辣椒提味,自制辣椒酱,用辣椒面、蒜粒、葱、油爆炒,这个辅菜是最受欢迎的,每餐都要一大碗。另外每天还有一份鲜香的蔬菜汤,为的就是让我们吃完饭后喝点汤养胃,促进消化,汤里自然是没有肉,没有鸡蛋的,但这是浓浓的爱的味道。细心的我们还发现,每天的汤里虽然只有素菜,但种类都是换着来的,这些都是他们在周围农户家买来的时令蔬菜。不仅如此,贴心的他们还会在做早餐时煮好稀饭用盆装着放入冷水中,让在外面被烈日灼烧的调研伙伴们回来时能吃到凉爽的稀饭,既解暑,又解饥。
  二十三个人的饭菜不是那么轻松的,饭量、菜量、油盐火候、时间等都要有适当的把握,多了会导致浪费,少了又会使队员吃得不饱,而青春助力脱贫先锋服务队的后勤人员这一点做得很好。每天虽然没有丰富的菜肴,没有大厨,但我们吃得开心,青椒土豆丝、白菜豆腐汤仍然美味,这都是因为后勤人员的用心的付出。
  或许有那么一天,我们会在吃着土豆时,想着这次“三下乡”的美食、或许有那么一天,我们在和自己一大家子吃着饭时 ,会想到这次“三下乡”时大家围坐一起吃饭的样子、或许有那么一天,我们在野外就餐时,想到这次“三下乡”时某个伙伴做菜的味道,那都是因为在这一刻有后勤组的这些伙伴们。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