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求是学院召开“省属院校帮百村”精准扶贫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6-07-24 11:26:46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7月22日上午,求是学院在精准扶贫帮扶地德江县共和镇政府召开学院“省属院校帮百村”精准扶贫调研座谈会,就精准扶贫帮扶工作进行了座谈。求是学院党委书记尹毅,副院长杨先明,学工部部长张怀德,共和镇党委书记姚青松,镇长全太刚以及共和镇党政领导班子,求是学院在共和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的三支服务队师生参加了座谈。

ASv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院领导、师生和共和镇领导班子参加座谈会ASv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会上,杨先明对三下乡扶贫调研工作做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对三支服务队圆满完成三下乡扶贫调研工作表示祝贺,对共和镇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杨先明指出,三支服务队师生在三下乡实践中表现出来的吃苦耐劳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深刻诠释了学院“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求是精神,通过三下乡扶贫调研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筑梦,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贡献力量。ASv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姜家渡调研服务队、青春助力脱贫先锋队、黔青扶贫攻坚队分别代表分别对各队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作总结汇报,三支队都根据调研情况从本村贫困情况、致贫原因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根据分析提出了解决思路和意见建议。听取汇报后,姚青松对本次下乡调研的志愿者们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赏。他表示志愿者们克服艰苦条件,参与扶贫调研,圆满完成任务体现了90后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并预祝求是志愿者们明天会更好。

ASv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尹毅书记做精准扶贫帮扶工作讲话ASv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尹毅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视察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与会人员认真领会“认清情形、聚焦精准、深入帮扶、确保时效”的扶贫工作要求,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尹毅强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青年大学生一方面要努力学好专业文化知识,同时还要走进基层,深入农村,了解“中国情”,为脱贫致富想思路、提建议,在实践中学习成长成才。尹毅认为,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有成效、支教有效果、演出有影响,在实践中将“求是人”自强不息的种子撒在了共和镇,体现了求是师生严谨务实和积极进取的工作作风。

ASv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求是学院与共和镇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授牌ASv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会上还举行了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和“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正式将共和镇确定为学院实习基地和创新实践基地。
   此次精准扶贫调研座谈会对求是学院三下乡扶贫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于理清帮扶思路,更好实现“省属院校帮百村”精准扶贫帮扶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记者 罗太平 赵梓成 陈刚/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