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喜讯】我院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中荣获多个奖项
时间:2016-08-07 22:58:20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为配合“龙狮舞中华”全国学生舞龙舞狮大联动系列活动,全面展示“全国百校龙狮进课堂推广计划”成果,推动校园阳光体育运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7月30日至8月3日,以“汉风龙韵,舞梦彭城”为主题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求是学院舞龙舞狮代表队与来自北京、上海、安徽、广东、江苏等全国20余省市38所高校,近700名运动员汇聚古城徐州,同台竞技,进行“龙狮争霸”,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我院龙狮代表队最终揽获多个奖项。
 
开幕式表演
   学院副院长杨先明团委负责人、舞龙舞狮代表队领队兼舞龙教练喻竞、舞狮教练员李军、舞龙助理教练员刘文海、龙狮代表队14名舞龙队员10名舞狮队员参加比赛。

kX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院代表队舞狮表演
    此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龙狮分会执行,由江苏省教育厅、体育局、江苏师范大学承办,各路精英在此次比赛中同场竞技,群龙斗艳。本届竞赛项目有舞龙(规定套路、自选套路),舞狮(南狮自选、北狮自选),传统项目(传统舞龙、传统南狮、传统北狮),荷花龙以及舞龙教学项目(双龙、五龙)等七大内容,分男子组、女子组比赛。
学院代表队舞龙表演
    龙狮争霸,起舞腾飞,中国龙和东方雄狮,在队伍构成上,学院教练组选用学院体育系2015级体育教育专业大一新生为主,2014级大二学生为辅。无论是日常的训练还是赛场上,队员们虽是初出茅庐,但决不退缩刻苦训练,学院龙队队员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雄狮跳跃、蛟龙腾飞、转转腾挪,无不展示求是学子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深厚的基本功。
学院龙狮代表队领奖
    经过5的激烈角逐,我舞龙舞狮代表队在团长杨先明院长的带领下以出色的表现,分别揽获舞龙自选套路项目铜牌、规定套路项目银牌,北狮自选套路第六名,以总成绩16分的高分获得此次比赛男子乙组(体育专业组)团体总分第二名喻竞被评选为优秀教练员。多个奖项的收获实现了求是学院舞龙舞狮代表队成立以来参与国家级传统体育竞赛集体项目获奖零的突破,同时也是贵州高校在国家级龙狮竞赛项目上的突破,这代表着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龙狮队在西南地区的崛起,代表着贵州龙狮队在全国赛场拼搏奋进
求是学院龙狮队队员与学院领导、教练员合影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我院舞龙舞狮队全体运动员的参赛信心和实战经验,同时赢得了活动主办方的认可与赞扬,为备战下一届全国大学生龙狮锦标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龙狮分会秘书长黄益苏教授讲到:“没有怎么看过你们的龙狮,没想到贵师大龙狮队的水平这么高”。(文:龙海菊 图:潘光勇/彭俊

 kX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