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我院举行2016年大学生志愿者总结表彰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汇报
时间:2016-09-26 17:40:46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9月23日晚,我院2016年大学生志愿者总结表彰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汇报会在求是讲堂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尹毅,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邓永军,贵阳市团委副书记吕槐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梅、帅永平,共青团贵州省委驻福建团工委书记胡木林,贵阳市团委刘檑,学院各系、各部门负责人及辅导员老师们担任汇报评选评委。各服务队及50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三下乡”社会实践评选汇报和志愿者总结表彰活动。

4y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大会现场
4y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汇报会上,各服务队分别从文艺演出、汇编材料、媒体宣传、展板风采等方面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汇报。以图文再现“三下乡”的点滴,展示在社会实践中取得的成果和收获,他们积极奉献,用实际行动展示“团结、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汇报结束后,各服务队分别以话剧、舞蹈、朗诵等形式进行精彩的文艺汇报演出,充分彰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展现出求是学子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的良好风貌。经过紧张的汇报评比,圆梦中国教育关爱服务队以93.33分的优异成绩取得第一。

4y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三下乡实践队代表做汇报

 4y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三下乡团队做汇报表演 
    随后,还进行了2016年大学生志愿者总结表彰,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张怀德主持表彰会。吕槐乐宣读了《表彰决定》,我院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成绩突出,被团省委授予“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志愿者工作优秀组织单位”、“第六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志愿者工作优秀组织单位”称号,会上表彰了杨灿、胡永杨等14名优秀指导老师,王雨婷、周丹等169名优秀志愿者。

4y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与会领导为学院颁发志愿活动优秀组织奖
    社会科学系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代春茂代表优秀志愿者发言,她表示每一个志愿者的力量都是微小的,但“积薄而为厚,聚少而为多”,只要不忘初心,始终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坚持无私帮助他人、大爱奉献社会的原则,就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一己之力。邓永军对长期支持志愿者工作的老师及同学表示感谢,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并对求是学院的志愿者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顺应时代发展需要,而且符合大学生的成长特点,呼吁更多的求是青年踊跃的加入志愿者队伍。

4y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院党委书记尹毅作总结讲话
    会上,尹毅对我院志愿者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认可,并对志愿服务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注重理论提升,做提升志愿者服务精神的排头兵。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支撑实际行动,主动传递志愿者服务精神,讲奉献,能吃苦,勇担当;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做提升志愿者服务质量的行动者。认真组织,准确把握关键和重点,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者服务中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三敢于大胆实践,做创新工作思路的开拓者。结合大学生自身,有效整合优势资源,善于思考,大胆实践,进一步完善志愿者服务工作的体系,有效推动学院发展。(记者 文/何家裕 张丹丹 摄/李仕洪 李雄)

 4y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