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求是青年】唇枪舌战尽显求是学子风采
时间:2016-10-25 11:53:20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10月24日,我院争当六有大学生·构建诚信校园风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模拟法庭举行。团委副书记王雪蒙、理学系行政副系主任石炜以及团委老师、各系辅导员代表担任比赛评委15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比赛。

hfI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辩论赛现场

    此次辩论赛分为两场,首场比赛中社科系与外语系代表队针对“劳心者与劳力者谁对社会更有贡献”这一辩题展开精彩辩论。第二场由正方文传系对反方理学系围绕“诚信主要靠自律还是他律”这一观点展开激烈的辩论。

hfI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参赛队激情辩论

    每场辩论赛分为陈词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正反双方选手在陈词立论和攻辩这个环节中引经据典,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巧舌如簧将辩论赛推向高潮。最后双方的四辩进行总结陈词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文传系夺得冠军,理学系获得亚军,外语系获得季军。

hfI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辩论队代表合影

    比赛结束,王雪各系辩手的突出表现表示肯定,但同时也希望比赛过后大家能够坚持以匠人之心做事,踏实耐心,不断追求、不断进步。(记者 宋玉霖 郭瑀/文 罗浪滔 蒋锐涛 陈泓霖/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