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践真理学】理学系召开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中期检查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6-10-28 16:29:25 来源:理学系供稿 作者:理学系记者站
    为加强理学系教学管理工作,不断完善教学设施、规范教学管理,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10月27日,理学系分别于理科楼301、302、305教室召开了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中期检查学生座谈会。理学系专家系主任朱淮武、行政系主任兼党委委员乔婧、行政副系主任石炜、教学工作部老师、理学系各专业辅导员及理学系各班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bk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第二教学中期检查座谈会现场bk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会议现场,乔婧就“新学期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各科任课教师教学情况”向各年级、各班班委了解情况,各班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并围绕专业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学院在教学管理和教学设施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反馈。随后,在场教师就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给予了解答。教学工作部赖军表示,此次座谈会旨在让教育回归于学生,同时及时了解学生与教师的情况,进行针对性的改进,让教师因材施教,让学生因地制宜的学习,切实提升学生学习效率和系部教学管理水平。辅导员郭鑫针对学生反馈信息提出建议,一是学生要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二是要学会转变学习方式;三是要抓住课堂学习时间。石炜指出,理学系将在今后的教学管理中讲内涵、抓亮点、重落实,发展步伐不能停滞。他表示,大学是自主学习的阶段,任何学科都得靠自己主动学习,才会有所收获。

bk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生代表积极发言bk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朱淮武在总结中强调,学生座谈会是理学系教学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它真实反映了教师平时的授课情况,希望通过此类座谈会来解决教学中遇到的问题,鼓励学生多与教师沟通解决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的问题,增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以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据了解,理学系高度重视教学中期检查工作,严格执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召开教师、教学秘书、辅导员和学生联席座谈会,深入了解各班课堂情况,并与任课教师进行交流,提出整改的建设性意见和措施。(理学系记者站 彭梅、宋承燕/文 尚进/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