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践真理学】树诚信考风 做诚信学子
时间:2016-12-08 17:26:58 来源:理学系供稿 作者:理学系记者站

——理学系开展诚信考试动员大会暨“青春·理学”大学生辩论赛

    为响应学院号召,严肃考风考纪,培养大学生诚信考试意识,加强大学生道德修养,彰显理学学子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12月7日,理学系在求是讲堂开展诚信考试动员大会暨“青春·理学”大学生辩论赛。学院副院长李绿山,团委书记、学工部部长张怀德,理学系行政系主任、党委委员乔婧,团委副书记王雪蒙,理学系全体老师、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075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动员大会现场
    会上,李绿山宣读了《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理学系诚信考试倡议书》,他希望每一位学子都能正确看待考试并端正考试态度,严肃考风考纪,考出真实的好成绩。他倡导全体同学加入到诚信考试行动中,认真学习、团结互助、提高修养、共同进步。随后,2014级数学2班黄健红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发言并承诺,在考试中一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诚实做人、诚信考试、严守考纪、考出风格和水平。随后,与会领导为学生代表授予了诚信考试座位牌,2016级蒋元媛同学带领大家宣读诚信考试誓词。

075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李绿山副院长宣读倡议书

075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生党员代表发言
    动员会结束,理学系“青春·理学”大学生辩论赛围绕“诚信考试主要靠自律还是他律”为主题展开,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持“诚信考试主要靠自律”的观点组成了正方辩论队,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组成的反方辩论队则持相反观点,他们认为“诚信考试主要靠他律”。比赛过程中,两队辩手纷纷以铿锵有力的语言和严谨的逻辑思维向大家展示了当代大学生青春向上的精神面貌、有理有据的辩证态度和激情饱满的进取之心,赢得了全场同学的掌声。最终正方辩论队以93.6分的高分夺得了本次辩论赛的冠军,反方辩论队获得亚军,李绿山和张怀德分别为他们颁发奖状和证书。其中,反方辩论队员尹婷婷则通过大赛中的突出表现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075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乔婧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的同时,她还列举了过去考试中作弊的同学接受的学院处分,告诫大家在考试中不得作弊,更不能抱侥幸心理,也表明了学院对此行为严惩不贷的决心。她要求在场所有学生都要树立诚信考试的风貌、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做诚信考试的带头人、践行者和推动者,并预祝全体同学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良好成绩。
    据悉,本次诚信考试动员大会暨“青春·理学”大学生辩论赛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诚信考试考风考纪的认识,而且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模范意识和榜样作用,同时丰富了同学们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