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求是学院召开2016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1-09 16:11:35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1月7日,求是学院在宝山校区田家炳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组长吴惠廉参会并进行现场督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尹毅主持。

Rf4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2016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上,尹毅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对2015年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2016年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离不开全体领导班子、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但与此同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是不可忽视的,应深入剖析,从中汲取经验和营养。他表示,按照中央查摆问题的要求和学校就开展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院领导班子从学院的办学定位、群众期盼、自身能力和水平、2016年的工作表现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他指出了领导班子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严于律己,但仍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宗旨意识不强、作风建设跟进不到位、开拓创新意识不足等问题,并深入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办法。

Rf4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尹毅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规章,准确把握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依次作个人民主生活会发言,联系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班子成员之间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四个维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Rf4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督导组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的汇报和发言后,吴惠廉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尹毅代表班子作的对照检查深刻、全面、客观,准备充分,总结到位,弘扬了整风精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会后要按照学校的整体要求,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和资料总结工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就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充分讨论、深入剖析、细化措施,当前能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要制定改进方案,并做好解释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广大党员同志的监督。他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虽然结束了,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班子成员应进一步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始终为创建一流的、有特色的学院而努力奋斗。
   银熙惠在总结中指出,班子成员在本次民主生活会中确实出了汗、红了脸、动了情,发言内容见人、见物、见事情,一言一语都落在实处,聚焦问题全面深入,是一次严肃认真、团结协作的会议。她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做到常学常新、知行合一,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党政共同负责制,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三是主动担当担责,继续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用更宽广的胸怀和更高尚的品格投入工作;四是加强纪律意识,积极抓整改,努力干实事,不断提升创造力和执行力。(记者  刘美伶)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