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求是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7-01-09 17:59:15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1月9日上午,求是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在求是学院党员活动室隆重举行。校工会副主席丁敏,求是学院党委书记尹毅,院长杨先明,副院长杨晓英、李绿山、吴大军,党委副书记王晓梅、帅永平出席会议。两代会代表共40余人参加。

Jd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由杨晓英主持。王晓梅作《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报告》,就筹备工作方案、选举代表、征集提案等工作情况进行详细说明。

Jd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出席大会的领导
   会上,杨先明院长作题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建成全国知名独立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学院2011—2016年工作报告,报告回顾近六年整体办学情况及学院2011年以来重要工作,六年来学院围绕办学理念主线,凝练了“自强不息,奋勇争先”求是精神,历经了“由规模扩张向内涵提升”、“由经验办学向学院发展有规划、管理推进制度化、教育教学规范化”的两次跨越,完成了“办学、教学、管理”三大模式的转型,实现了“本科学士学位授予单位、专业学位授予权,专业类师范类国家级大赛奖励、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优质化”四大突破。在以下几方面取得突出成就:一是全面践行办学理念,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更加科学,学科专业结构优化,教学改革成效明显,以诚信考试为基础抓考风促学风加强院风建设;二是教学质量、管理水平稳步提升,教学管理体系全面形成,质量监控体系全面覆盖,人才培养成效全面呈现;三是人才强院战略扎实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管理队伍建设持续增强;四是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协同发展,取得了考生热度高、报考分数高、新生报到率高的优异成绩,与此同时全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发展,多渠道促进学生创新能力的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稳固提升,年终就业率均保持在90%以上;五是党的思想建设富有成效、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突出;六是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形成了翰墨文传、经纬社科、群英萃语、践真理学、荣耀美术、金牌体育各具特色的六个系,为学生全面发展创造了条件;七是办学资源条件不断丰富,顺利完成了学院“一站式”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辅导员值班室等大型项目建设,为广大师生员工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

Jd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杨先明院长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学院将将结合国家和地方的发展战略,加强宏观思考和战略研究,从以下四大方面引领和规制学院发展大局:一是实施“四大工程”,提升学院办学实力;二是建设“四大中心”,彰显学院办学特色;三是实施“四大改革”,促进学院稳定发展;四是树立“四大目标”,构筑学院发展蓝图。

Jd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工作报告
   随后,大会提交了《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工会工作报告》,由参会代表在会议期间进行讨论审议。李绿山对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处理和落实情况进行说明。

Jd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代表一团分组讨论

Jd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代表二团分组讨论

Jd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代表三团分组讨论
 
    开幕式结束后,三个代表团分别在行政楼中会议室、大会议室、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开展讨论。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分别就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两代会”提案及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进行了讨论。并对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教职员工的聘用及管理、学生的就业指导培训、教学设施的完善、教学管理的规范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记者 张鸿雁/文 罗太平/摄)

 Jd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