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学院开展2017年度首届SYB培训班总结交流
时间:2017-01-15 18:40:17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招就部
    1月13日下午,学院第一期SYB培训班总结交流会在行政楼大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杨先明、党委副书记帅永平、招生与就业指导部部长武小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张伟伟、培训学校教师以及2013级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武小花表示,此次培训班是白云区2017年举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SYB培训,培训期为10天,270名学生分成9个小班参与了培训,各班由毕业班辅导员全程跟班管理,严格要求,培训期间各班学生表现良好,参训学生合格率达100%,达到此次SYB培训要求,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随后,参会人员针对SYB培训课堂设计、教学内容等展开了交流。帅永平代表学院感谢各培训学校对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表示,本次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各培训教师和毕业班辅导员的辛勤付出。同时,她要求毕业班辅导员通过此类培训努力提升自身素质,高效开展工作,全面推动学院教育的发展。张伟伟反馈了参训学生和毕业班辅导员对培训学校的意见和建议。贵州顺成职业培训学校、贵州甲辰阳光职业培训学校等五家培训机构教师纷纷感谢学院提供的培训平台,他们对学生日常在课堂上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给予高度赞扬。
   杨先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高校毕业生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尤为重要。学院从两个方面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一方面是加强在校生创新创业教育,另一方面是尽快完善学院创客空间,为有创业意识的学生搭建更好的创业平台。他希望相关负责人能够认真总结此次培训工作,培训学校能够完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与学院做好沟通和协作,为更好开展创新创业培训积累经验。
   据悉,SYB创业培训由贵阳市白云区人社局就业中心与学院共同组织实施,培训内容为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引入我国并由各省市推广开展的SIYB创业培训项目之SYB培训课程。参加本届培训班的学生反映此次培训课程非常实际地从实践的角度出发,能够指导学生的实践活动,通过培训能够达到预期目标,希望学院能够多次提供相关培训,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增加学生的就业选择。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