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求是学院举办第四期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
时间:2017-03-18 14:04:32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3月17日,求是学院第四期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求是讲堂举行,本期团课首讲嘉宾、中国演讲协会副会长、贵州省委《青年时代》杂志社主编蔡顺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帅永平,党建部部长、党委委员李云云,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张怀德,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剑雄出席了开班典礼,各系团总支书记、近500名团课学员参加了典礼。

G5n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开学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学生代表张苗苗在发言中表示,参加团课学习不仅能够强化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还能学习到团组织建设的科学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她代表全体学员承诺以身作则,发挥好共青团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严格按照学员守则,以积极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投入各项学习和实践活动中去,最大限度发挥共青团员的模范作用,从而带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生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G5n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歌唱《共青团团歌》

    理学系团总支书记胡永杨简要介绍了团课的学习内容,并强调了团校培养的纪律要求。他希望所有学员能够严格要求自己,通过系统的学习和培训,了解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的历史并重新认识它,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沿着共产主义的道路开拓进取,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学院党委副书记帅永平指出,团校是引领各团员青年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增强其凝聚力的一个有效途径,为我院的广大团员青年搭建了全面发展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希望大家始终坚定信念,树立崇高的目标,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努力做到“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她向本期参加团校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此次培训的机会,通过理论学习更好的认识、分析现实问题,自觉树立团员意识,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二是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班的纪律守则,服从安排,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展现求是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三是要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正确认识自身缺点,明确发展目标,强化责任意识,做思想的强者,行动的巨人;四是要将团校培训中的所学、所思、所感结合到实际学习、工作中去,提高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真正达到学以致用。

G5n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院党委副书记帅永平致辞

    据悉,本次团校培训班为期两周,期间将开设《团的基本知识》、《网络安全与防范》、《大学生创新创业》、《大学生如何践行志愿服务公益项目》等专题讲座,并于3月26日结合学员们参加专题讲座、小组讨论、自主学习、闭卷考试等情况对其进行统一结业考核。(记者 曾青青 杨颖黎/文  余婷 田桂菊/摄)
 

G5n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G5n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