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翰墨文传】文传学子“雷锋活动月”走进展望小学献爱心
时间:2017-03-22 16:16:24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文传系记者站
   为响应学院号召,进一步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助力校园和谐建设。317日中午,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在阶梯楼204教室举行以“文传学子献爱心,暖暖真情汇展望”为主题的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文传系系主任南冰,文传系行政副系主任周璟,辅导员高腾、张中炀出席以及党员代表、学生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hs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启动仪式上,党员代表王一凡发言,她倡导同学们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奉献社会,为构建和谐有爱的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周璟为雷锋月活动作动员讲话,她向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遇,传承雷锋精神;二是勤奋学习,服务成长双丰收;三是安全重于泰山,切勿粗心大意。同时勉励同学们树立强烈的责任感与荣誉感,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在奉献爱心的过程中经受锻炼、接受考验,甘于奉献、勇担责任。

hs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最后,南冰宣布雷锋活动月正式启动。她指出文传学子要懂得感恩社会,回赠社会;天气虽然寒冷,却抵不过志愿者们暖暖的爱心;活动虽然简单,却能承载对雷锋精神的继承。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启程,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奉献他人,服务社会,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hs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启动仪式结束后,高腾带领志愿者们满怀激情和期待前往展望小学开展志愿支教活动。志愿者们三人一组,分别对学前班,一年级至六年级每个班进行45分钟的授课,随后在室内开展了45分钟的游戏活动。看到小朋友们快乐的笑容,志愿者们感到欣慰,更坚定了志愿服务的决心。

hs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此次活动为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序幕,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传承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文传系开展“学雷锋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开端,同时丰富了文传系团结友爱的人文底蕴。(文学与新闻传媒系记者站)
 

 hs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